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名科名医
2021安徽省心脏病学论坛暨“一带一路”介入诊疗培训班

来源: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心血管健康管理分会 时间:2022-04-08 作者:

  “本着创新、务实、协作、共赢的办会精神,本届大会邀请众多专家出席授课,针对目前临床热点、难点问题共同进行深入探讨,分享经验,共同搭建心血管领域学习交流平台,为推动安徽省心血管领域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这是在安徽合肥召开的“2021安徽省心脏病学论坛暨‘一带一路’介入诊疗培训班”上,大会主席、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先和教授的主旨介绍。本届会议由安徽健康服务业协会主办,安徽健康服务业协会心血管健康管理分会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承办,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院区心导管室会议室顺利举行。

W020220408592027803472.png

  大会开幕式由林先和教授主持,全体心内科医务人员参与会议。会上同步举行了心内科新导管室开机启动仪式。林先和教授回忆了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发展历史,也对科室中青年医师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心内科进一步发展做了详细的规划,希望中青年医师可以勇担使命,主动作为,推动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开幕式后,首先由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先和教授分享了《预防为先,迎接拐点》的专题报告,林教授提道: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数量逐渐增加的背后是危险因素的防治不佳,在降低CVD负担方面应从治疗转变为预防,在指南更新的基础上,助力心血管疾病淋雨的预防事业。随后,上海市胸科医院方唯一教授分享了《中国胸痛单元建设成果及规划》,方教授提及胸痛救治单元工作方向有:推动区域内胸痛中心、救治单元建设文件及政策支持;开展培训和帮扶,从全市启动到各区/县建设落地;推进高质量建设,定期组织开展现场验收;对区域内胸痛中心、救治单元进行质量控制的持续改进;借助信息化工具推动打造全城模式;调动乡村医生参与胸痛单元的工作,是胸痛救治与管理无死角。江苏省人民医院曹克将教授从《室性心律失常-中国与欧美国家的异同性》方面,为大家带来心律失常方面国内外的新进展及新方法。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成祥教授带来了《逆向导丝到位后如何贯通CTO》,李教授总结道:r-CART已经进入Kissing Wire AGT/Pick up新时代;纵向或横向主动寻找平行、靠近部位,位而后动;对于如上技术有困难的患者,也可进行标准的CART、Extended r-CART技术。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沈成兴教授带来了《冠脉钙化病变-我的策略》,沈教授讲道:对于钙化病变手术的评估很重要,同时钙化病变工具箱及并发症处理工具包也会对手术操作带来便捷之处,期待未来新技术能够早日应用于患者。

  同时还有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马长生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徐亚伟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汝磊生教授、深圳市中医院刘强教授、徐州市中心医院付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刘少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龙德勇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弭守玲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徐顺霖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刘伟静教授、上海市同济医院车琳教授、南京鼓楼医院王磊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王丽教授等众多心血管领域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会议发言。

W020220414576134200759.png

  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学术会议,包括手术演示及学术报告。邀请了众多专家围绕着冠心病介入治疗、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心血管重症、心脏康复、高血压、高血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及积极线上谈论。同时心血管内科起搏电生理团队及冠脉团队均进行了精彩的手术演示。
  为期三天的会议于1月9日中午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大会主席林先和教授总结道:本次会议共设4个分论坛,包括冠心病论坛、心脏康复论坛、心律失常论坛、心衰及心脏危重症论坛等。会议参与人数超过10000人次,4个论坛共40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完成了10台手术直播。

  希望本次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安徽省心血管病事业的发展新添华彩。各位与会专家们能够在会中学有所获,共同为心血管领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