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名科名医
安医一附院血液科举办“星火计划”ITP规范诊疗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会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时间:2021-06-02 作者:阮敏

  为响应落实国务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相关规定,5月19日下午,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中国医院协会县(市)医院管理分会及中华医学会血液病学分会的指导下,由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血栓与止血学组与中国医学论坛报社共同发起的“星火计划”——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规范诊疗中心项目在我院血液科正式启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药剂科、医保办、血液科等相关负责人和血液科十余名骨干医师出席会议。

  据悉,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是一种常见的出血性疾病,但国内对ITP诊疗规范执行尚不统一,各级医院对ITP诊治、管理仍有诸多不足。此次,该院血液科成为省内首批ITP规范诊疗中心项目成员,医务处负责人陈明卫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该项目建立区域联盟,进行ITP规范诊疗培训及院级学术交流并惠及广大患者。药剂科主任夏泉从临床循征用药等方面阐述合理用药的重要性。血液科主任曾庆曙主持会议,介绍了出凝血疾病在临床中治疗的难点,指出ITP规范化诊疗的重要性,通过项目的建设,促进该院血液科出凝血亚专科建设,带动学科发展,提高安徽省ITP诊疗的整体水平。

  会上,各临床科室、药剂科、医务处和医保办等医院多学科对于ITP的疾病及用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