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名科名医
阜阳市人民医院援藏专家马炜获病人和同行一致好评

来源:阜阳市人民医院 时间:2021-05-28 作者:

  66岁的藏族老阿妈索朗挫姆,左膝长期疼痛,已经有10余年的时间了。膝关节的疼痛不仅严重影响她的正常生活,同时也因为症状的持续加重,导致左膝畸形,近两年,严重的畸形更是让她失去了劳动能力,一家人都在为她的病痛而发愁。前段时间,当她和家人听说有来自安徽阜阳市人民医院的援藏医生能够治疗自己身患的疾病时,在家人的陪伴下第一时间来到山南市人民医院骨科就诊,并被收治入院。


0001.jpg



0002.jpg


  患者入院时左膝关节的症状


0003.jpg


  患者术前X线片

  入院后,安徽省第六批援藏专家、阜阳市人民医院骨科运动医学及关节镜病区副主任、山南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马炜对索朗措姆的病情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经检查发现,索朗措姆的左膝疼痛已经有10年的时间,而且有持续加重的趋势,再加上两年前曾经受过一次外伤后没有到正规医院就诊,又导致其左膝外翻畸形(目测外翻角度约30°),左下肢不能负重,一直到现不能正常走路,平常活动只能靠轮椅。对日常生活影响非常大。


0004.jpg

  患者术后X线片

  综合索朗措姆的症状,马炜主任带领山南市人民医院骨科团队在完善检查、排除手术禁忌的情况下,成功为其实施了左膝关节置换手术,同时一期行内侧副韧带修补功能重建术。

0005.jpg


0006.jpg

0007.jpg

  患者术后与马炜主任的合影

  本例手术也是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首例获得成功的手术案例,作为山南市人民医院骨科唯一拥有高级职称的专家,马炜带领科室团队,经过围手术期严格控制,顺利完成了这一例重度外翻膝、同时伴有内侧副韧带损伤的复杂手术,在周密围手术期安排下,获得了成功,解除了病人持续10余年的病痛,得到患者和科室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