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名科名医
亳州市人民医院放疗中心举办“大型医用设备安全使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亳州市人民医院 时间:2021-05-28 作者:张立

  为增强放疗中心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促进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巩固科室人员对基本消防器材的操作,提高科室医务人员应对突发火灾和应急事件处置能力。2021年5月26日下午4点,亳州市人民医院放疗中心组织科室人员开展了以“大型医用设备安全使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该院安全安全科丁建伟和中控室祁猛两位老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操作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生产培训分为以PPT课件知识为主的理论学习和以实地现场操作消防设备为主的技能操作培训。两位老师结合放疗中心的大型设备使用的特征和工作的性质等,着重介绍了消防知识的“四懂四会”“四个能力”,强调了正确处理火灾的安全性和重要性,详细讲解了科室消防器材的种类、规格、部件组成、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随后进行现场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逐一进行现场操作演练,直至全部熟练掌握安全使用要领。

  本次培训活动,使大家掌握到火情发生时应该如何处置和应对、如何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及时疏散受灾人群及如何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等,同时增强了科室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知识及灭火技能、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护自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