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监督曝光
安徽通报20批次食品不合格 多家饭馆使用的粉丝铝超标

来源: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 时间:2021-11-12 10:05:46 作者:徐琪琪

  11月10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酒类、食用农产品、饮料、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等8类食品88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63批次、不合格样品20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其他污染物、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农兽药残留等问题。

  微生物指标问题

  宿州市埇桥区牵肠挂肚火锅店使用的碗,大肠菌群(纸片法)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庆市宜秀区金色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安徽都遇食品有限公司(合肥)生产的泡芙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安庆皖江大道店销售的、标称马鞍山市奇麦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怪味小麻花(油炸类糕点),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铜陵县(现铜陵市义安区)西联乡大时代超市销售的、标称铜陵顺安都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顺安酥糖,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亳州市一盏水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淮北市相山区徐艳超市销售的、标称宿州市清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竹叶青水,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其他污染物问题

  安徽傲弟老码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谯分公司(滁州)使用的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滁州市南谯区井枫餐饮店使用的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铜陵市捷之康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捷之康饮用纯净水,三氯甲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重金属污染问题

  亳州市经济开发区宴庆楼饭店加工自制的皮冻,铬(以Cr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合肥品泓源食品配送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食品添加剂问题

  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永庆爆香牛肉面馆使用的粉丝,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淮南市谢家集区北菜市老街老陈牛肉汤店使用的粉丝,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第一食堂使用的粉丝,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质量指标问题

  马鞍山市花山区安敏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马鞍山市一品当朝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横望山米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宣城市泾县山里人家米酒店销售的、标称安徽宣城泾川山里人家酒坊生产的纯粮农家米烧,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农兽药残留问题

  宣城市泾县如海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酥梨,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宿州市砀山峰安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鸡全腿,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滁州市琅琊区二徐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鲫鱼(活)、鳊鱼(活),恩诺沙星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徐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