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监督曝光
花万元在“媄荟医美”割双眼皮 做完后左眼“闭不上”了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1-09-06 21:13:55 作者:苏艺 唐进民

2.jpg

  媄荟医疗美容门诊部外观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今年4月,来自安庆市太湖县的聂女士在合肥市桐城南路的媄荟医疗美容门诊部花去一万多元做了“重睑成形术”,但术后聂女士却发现自己的眼睛出现了左右不对称的情况,而且左眼无法完全闭合,影响到了她的正常生活。目前合肥市包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已经受理了聂女士的投诉并介入调查。

  聂女士从事销售工作,工作性质对形象有所要求,一直以来,她对自己的双眼外形感到不太满意。今年4月21日,通过好友介绍,她来到合肥媄荟医疗美容门诊部(以下简称媄荟医美),门诊部对她作出了左眼重睑术后和左眼上睑下垂(中度)的诊断,并表示通过手术微调就可以纠正。当天,一位葛姓医师对聂女士实施了“双侧重睑成形术”,也就是一般人所熟知的双眼皮手术和左眼上睑下垂矫正术,手术费用为12000元。

  聂女士告诉记者,手术之后,她发现自己的左眼出现了问题,左眼眼皮无法覆盖眼球上方,从外观上看和右眼存在不对称的情况,尤其是眼睛上抬的时候差别更加明显,睡觉时也感觉到无法完全闭合。不仅如此,左眼还出现了充血,干涩,畏光流泪的情况,给她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今年8月,聂女士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查,医生做出了角结膜炎和双眼重睑术后的诊断。“术后几个月,我心情很糟糕,在家里很久不敢出门见人,本来做美容手术是让眼睛变得更加好看,没想到现在成了这个样子。”现在聂女士感到十分苦恼。

  日前,本网记者陪同聂女士一同来到媄荟医美门诊部,见到了负责人张先生。该负责人认为,从聂女士术前照片和术后即刻来看,手术效果还可以,但左眼存在“矫枉过正”的问题。至于为何会出现这种状况,张先生表示暂时没有了解到手术过程,不好做过多评价,“需要联系负责手术的医师,结合当天的手术情况作出综合判断,再拿出修复方案。”

  当天下午,聂女士来到合肥市包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进行了投诉,该所受理了这起投诉并做笔录。26日,记者从综合监督科了解到,卫生监督所已于日前前往媄荟医美门诊部进行了现场检查。

  监督科科长黄涛介绍到,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媄荟医美确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负责手术的医生也具备了相关资质,执法人员调取了病例查看,也是资料完整。“现在初步发现的问题是这家机构在给聂女士做手术时,存在消毒记录不规范的情况,卫生监督所已经对此进行了立案调查,聂女士反映的其他问题也在查证收集中。”

  聂女士告诉记者,从她8月16日去媄荟医美交涉至今,此事仍未得到解决。黄涛同时介绍,针对聂女士手术后出现的问题,她可以向包河区医疗纠纷委员会提请调解,也可以尽快去做医疗事故鉴定,拿到鉴定结果后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记者 苏艺 唐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