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监督曝光
用气功隔空治疗?理疗馆停业整顿!

来源:新安晚报 时间:2020-10-16 08:48:58 作者:

  在合肥双岗菜场东侧有一家“传统理疗正骨堂”,里面有个“大师”,号称隔空发功能替顾客治疗多种病痛。记者调查发现,该机构有营业执照,但现场并未见到《医疗机构许可证》(本报曾报道)。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获悉,该机构已经停业整顿。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了双岗东侧的这家“传统理疗正骨堂”,该机构大门紧闭,门口堆放了成捆的蔬菜。以前贴在卷帘门上的营业时间告示已经不见了,门上重新贴了一张告示,写着“补办证件,休息几天”。

  “理疗馆‘大师’以前很喜欢在朋友圈晒‘气功出手,手到病除’等锦旗,现在他把朋友圈上的内容全部删掉了。”市民张先生说。

  记者之前采访时获悉,庐阳区卫健委在对该机构前期调查过程中,曾经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未取得《医疗机构许可证》不得开展医疗气功活动等涉及诊疗行为。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卫健委、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获悉,在本报报道该理疗馆“隔空治疗”的情况后,庐阳区卫健委等多个部门就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目前,该理疗机构正在停业整顿。(记者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