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监督曝光
擅自砍掉8棵香樟酒店被罚4万多元

来源:江淮晨报 时间:2020-09-25 08:59:51 作者:

  合肥城管通报两起违法砍伐绿化树木案件

  物业擅自砍伐1棵树木,被罚4500元;酒店私自砍掉门前8棵香樟,被罚4万多元。9月24日,合肥城管部门通报了两起未经批准擅自砍伐绿化树木的案件。

  物业擅自砍伐树木被罚4500元

  9月24日,记者从瑶海区城管局获悉,临泉东路某小区物业擅自砍伐小区树木被罚款人民币4500元。日前,该物业公司已经缴纳罚款,并承诺将在树木易成活季节按照被砍伐树木同品种、同规格予以补植,现该案已办结。

  7月28日15时,瑶海区城管局龙岗城管办接市民举报,反映临泉东路某小区物业擅自砍伐小区树木。经执法队员现场勘查。被伐树木共1棵,树种为乌桕树,胸径15cm,树枝及树干已被截断。

  “我们进一步调查询问得知,原来因树木虫害致人红疹、发痒,物业遂将树木砍伐,但未经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物业公司擅自砍伐城市树木的行为违反了《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处罚。

  酒店擅自砍掉8棵树被罚4万多元

  日前,位于滨湖新区朱雀街的一家酒店,因擅自砍伐树木也受到了重罚。

  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该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位于朱雀街的一家酒店门前的树木被损坏。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查,发现有8棵香樟树木被人为损坏。

  “执法人员现场找到该酒店相关负责人询问得知,损坏树木的行为是该酒店所为。”该负责人介绍,该酒店现场未能出示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手续,随后经农林部门界定,当事单位行为构成擅自砍伐树木的违法行为,绿化养护部门也对每棵树木的胸径大小进行了测量,根据《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和合肥市城市管理自由裁量规定,作出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采取补救措施,并处以罚款44825元的处罚决定。

  “城市居住区绿地的绿化受法律保护,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修剪或者砍伐城市树木,确需移植和砍伐的,应当经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该负责人表示,若单位和个人擅自修剪或者砍伐城市树木的,将可能面临每棵两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者,将被给予治安处罚甚至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蒋瑜香 通讯员 唐慢 曹慧 李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