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监督曝光
月饼不合格,詹记道歉了

来源:新安晚报 时间:2020-09-24 10:14:14 作者:

  

  称微生物超标系搬运过程中配送人员操作不当所致

  9月22日晚10时,合肥詹记食品有限公司针对奶黄流心月饼不合格发布致歉信,公布了不合格食品调查结果。在致歉信中,合肥詹记就所产奶黄流心月饼出现菌落总数不符合国家标准一事,向广大消费者深表歉意。
  合肥詹记称,经调查确认,该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是因为在运输搬运过程中配送人员操作不当,导致产品包装细微破损造成漏气,最终造成微生物超标。同时,门店理货人员未能将密封破损的产品及时检出,导致产品上架对外进行销售。合肥詹记已责成销售该批次产品的全部门店将同批次奶黄流心月饼召回并做销毁处理;对于已经销售的产品,将及时通知顾客退换。
  合肥詹记表示,该公司中秋节全部产品(含奶黄流心月饼)已经过第三方检测机构——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检测合格。
  合肥詹记称,针对此次检测发现的问题,该公司已完成相关整改——卸货过程中,物流配送人员对货物轻拿轻放;通过门店全程视频监控货物搬运过程;门店理货人员严格按照产品的检验标准检查全部产品包装密封是否破损,包装破损产品立即作不合格品退厂处理,不得上架销售;此外,该公司食品安全小组将持续进行全环节产品监督及管控。
  合肥詹记还在致歉信中表示,作为食品生产、销售企业,食品卫生问题是该公司最重要的事情,该公司一直对产品的生产环节、销售环节十分重视,但对于此次产品暴露出的问题,十分愧疚和自责,再次向广大消费者表示诚挚的歉意。该公司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有信心尽快杜绝此类问题发生。(记者徐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