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监督曝光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0-09-23 作者: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中秋节令食品抽检信息

  9月22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中秋节前夕,该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中秋节令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全省共抽检糕点(月饼)食品15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4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问题。具体为芜湖市镜湖区詹记桃酥店销售的、标称合肥詹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黄流心月饼,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据了解,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

  与此同时,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也组织抽检速冻食品、饼干、豆制品等3类食品10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问题。具体为标称合肥阿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玉米风味窝窝头,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肥东县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肥东县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记者 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