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监督曝光

来源:新安晚报 时间:2020-09-22 作者:

  交了一年的房租,住了才一两个月,却被告知租房公司“人去楼空”了?!这种事情又发生了!

  最近,合肥有很多租客都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他们与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签了房屋租赁合同,但是前几天该公司却大门紧闭,也没有工作人员继续上班。
  9月21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前往位于合肥加侨国际广场16楼的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发现大门已经被锁,无人办公。记者也从辖区警方了解到,警方已介入了解相关情况,同时辖区派出所也已把情况反映给经侦部门,目前在对报案的信息进行逐一登记。
  租客:
  房租交了一年,中介公司人去楼空
  9月21日上午,合肥市民李女士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她在今年6月底与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签的房屋租赁合同,交了半年的租金,一共是一万四千元,租在瑶海区一小区的两室一厅。
  据李女士介绍,她在网上看到的租房信息,联系上工作人员,“当时说付5个月租金送一个月,让我付一年的房租,我手头没钱,就交了半年的。”
  李女士说,自己住了才三个月,“前几天城家的工作人员发信息说公司跑路了,让我去报警,房东也打电话给我让我报警,并且协商接下来怎么处理。”随后,李女士去辖区派出所报警并且进行登记。“有些受害者付了一年的租金,住了才一个星期就住不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李女士外,还有其他的市民也遇到了同样的遭遇。这些市民建了一个维权微信群,里面人数有上百人。其中郑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今年7月15日与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签的合同,交了是一年的租金,在庐阳区租了一间房间。
  “当时在网上看到的租房信息挂的是个人房源。”郑女士说,目前自己才住两个月,“上周六接到消息,是城家的工作人员联系我,说公司跑路了,让我自己报案。”
  郑女士说,她是外地人,在合肥工作三年了,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现在我也联系不上房东。”

  房东:
  签订一年合同,只收到一个月的房租
  租客交了足额的租金,可能面临着无房可住的情况。对于房东而言,这些租金却并没有全部到账。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了解到,有些房东与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签了合同,目前也走上维权之路。
  夏先生在合肥香江国际佳元小区有一套房子,他将租房信息挂在网上,挂了两个月都没有租出去。夏先生告诉记者,今年7月,“城家”工作人员联系自己。“当时他们说客源多,帮着出租,每个月给我2150元,包含物业费,押一付一。”夏先生说,于是他就和对方签了一年的合同。
  “到今年8月份应该给2个月的房租,但是现在才给了一个月的房租。”夏先生说,他在9月初去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看了一下,公司还有人在上班,但是现在也联系不上他们的工作人员。
  夏先生认为,自己和租客都是受害者,他也联系了租客,希望互相商量接下来怎么处理。

  员工:
  上班一个月,公司就关门了
  除了租客和房东外,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的一些工作人员也没有拿到工资。陈女士在“城家”做价格审核相关的工作,今年8月入职,上班才一个多月的时间。
  据陈女士介绍,之前她在网上看到招聘信息,于是就去应聘。“基本工资3500元,还有其他的提成。”陈女士告诉记者,公司关门前几天工作还是正常进行的,事发当天部门领导还在公司,“就是很久没有见到董事长。”
  陈女士说,公司关门前也没有人通知说不上班,“现在门被锁住了,工资也没发,负责人也联系不上。”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也很糟心,公司就关门了,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急死了。
  现场:
  公司大门紧锁无人员办公
  门上贴着“提示”
  9月21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马鞍山路与南二环路交口的加侨国际广场B座,走进大楼,记者向保安询问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的事情,一位保安告诉记者,前些天,不断有人找过来讨要说法,也有人当场报了警,这家公司在这里的办公点已经关门好几天了。
  随后记者来到加侨国际广场B座16楼,找到了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但此时公司大门被一把U型锁紧紧锁住,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里面留有不少杂物,里面已无人员办公。
  “这家公司上周就关门了,到现在也没开过门,上周有不少人找过来。”同楼层另一家公司的员工向记者介绍,上周来的人很多,不光有租客和房东,还有这家公司的员工,都是来讨要说法的。在现场,多人向记者证实,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在这里只运营了几个月的时间。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的玻璃门上张贴着几张“温馨提示”,内容为“讨薪的员工请到望湖派出所报案,租房纠纷请到望湖派出所或经侦部门报案。”

  警方:
  警方已介入了解情况目前集中登记报案信息
  天眼查显示,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法人代表为李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公寓管理、房屋托管、租赁及代理服务等。9月21日下午,记者也来到辖区望湖派出所了解相关情况,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们确实接到多人反映关于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的事情,目前警方已介入了解相关情况,同时辖区派出所也已把情况反映给经侦部门,目前暂时对报案的信息进行逐一登记。
  9月21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就此事联系合肥城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李某,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另据多位租客和房东介绍,他们也一直联系不上李某。(记者 余康生 魏鑫鑫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