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监督曝光
在庐州太太 凉拌菜中发现活物!会蠕动

来源:新安晚报 时间:2020-08-14 08:49:04 作者:


  7月25日中午,范女士一家老小在合肥潜山路上的庐州太太(天鹅湖店)吃饭,却发现第一道凉拌菜内竟有一条蠕动着的活物!

1.png

  当天中午,范女士和丈夫、孩子、婆婆来到潜山路上这家庐州太太吃饭,在上的第一道凉菜“五彩大拌菜”里,范女士的婆婆竟然发现一条活物。范女士说,是一条活的蛆虫,还在爬来爬去,“真是太恶心了,我们一家人那天就再也没吃东西。”
  在范女士提供的两段视频中,记者看到,一条活虫在筷子上蠕动,旁边的桌子上还有虾、烤扇贝、糯米圆子等菜品。对于此事,范女士表示,食品安全问题可不是小事。为此,范女士在7 月27 日拨打了12315 消费者投诉电话。“7 月25 日是星期六,12315 当天没人接,市长热线12345我打通了,工作人员要我们工作日再打12315。”
  范女士介绍:“一开始,店家还是蛮积极的,主动给我打电话协商如何解决。可现在半个多月过去了,事情还没有解决,店家也不大主动联系我了。”
  店家回复:生菜清洗时不到位
  昨天上午10 点半,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陪同范女士前往事发的庐州太太,负责接待的王店长就此事对范女士和家人带来的影响道了歉,并表示希望协商解决此事。王店长还表示,事发后,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经来店里了,并对后堂、原材料采购处理加工等环节、人员进行了检查。
  王店长表示,公司很重视此事,“我也很内疚,这是我们的错,出了这件事后,我们一直抱着积极处理的态度,希望把这件事处理好,让消费者满意。”
  对于菜品出现活物的原因,王店长介绍:这道凉拌菜内有生菜,后堂在清洗时没有清洗到位,“是操作流程中的问题,我们已经吸取了教训。”公司也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王店长此前表示愿意补偿范女士一家500 元代金券,之后又表示愿意补偿1000 元现金,但都没被范女士接受。
  最新进展:市场监管部门介入
  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拨打了12315市场监管热线反映此事,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此事已分送至荷叶地市场监管所进行处理。荷叶地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接到范女士的投诉后,他们去了这家庐州太太,并就食品安全、卫生情况、防蝇防虫的措施进行了检查,而对于范女士和家人的遭遇,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夏天出现这种情况是偶然性的事件,已经要求商家联系消费者进行沟通协商,“如果双方协商不好的话,我们也可以作为第三方进行调解。”
  交谈中范女士希望了解对商家的处理结果,该工作人员表示,他要向领导汇报一下。(记者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