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安徽省公共急救论坛在合肥召开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1-07-05 17:54:57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705175115.png

微信图片_202107051750582.png

  7月2-3日,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安徽省公共急救论坛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张尔庆、国防科技大学(合肥)科研部部长刘景安、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会长刘爱国、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费广鹤、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泓、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筹备组组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俞凤等出席大会,来自全省各市、部分县 (区)医疗机构、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和卫生健康相关服务产业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主持。

  会议伊始,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费广鹤、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张尔庆分别致辞,对于大会的召开表达了祝贺。

  会上,通过民主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委员等。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俞凤当选为公共急救分会首任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范西真、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丁振兴等19人当选为副会长。

  首任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会长俞凤在就职演讲中指出,“创伤、心搏骤停”等时间窗疾病成功救治需要院前急救、院内急诊的密切配合,院前急救更离不开广大民众在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及时正确的现场救治,而目前我们国家与发达国家相比公众急救的意识和水平尚有差距。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公共急救分会的成立正是契合了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中所倡导的“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宗旨。俞凤会长表示,分会目前已有委员154名,下一步分会将遵照协会章程,在总会的指导下,积极组织省内急诊急救领域的单位和个人开发和推广急救新技术,并促使急救知识和技术走出医院,走向社区,深入家庭,推广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健康中国、为我省乃至国家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会长刘爱国作总结讲话,他对公共急救分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全体委员、常务委员、副会长、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刘爱国会长简要介绍了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协会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政机关的关心和支持下,积极推动全省健康服务业有序发展,加强人才培训,在促进行业交流等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充分发挥了协会在政府与全省健康服务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我省健康服务业的有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公共急救在整个国家的健康领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共急救分会作为协会成立的第24个分会,意义重大。相信在俞凤会长的带领下,公共急救分会必将为为我省公共急救事业发展勾勒新的蓝图,造福我省的百姓健康福祉。

  成立大会后,安徽省首届公共急救论坛同期召开。论坛邀请了深圳宝安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文武教授、上海交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潘曙明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科主任刘文革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黄小民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田仰华教授、欧洲复苏委员会李可主任、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徐庆连教授等,分别就社会急救体系建设、AED的现状与未来、急危重症规范化救治、心肺复苏全民普及等专题进行授课和讨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内容丰富实用,得到了与会委员和代表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7051750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