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级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联络员会议召开

来源: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管处 时间:2021-04-25 作者:

  4月22日,安徽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联络员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局二级巡视员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全省近年来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成效,详细梳理出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许红就如何做好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为禁毒工作和药品监管决策提供技术支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升做好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各部门应加强《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填报工作,为准确预警和预测麻精药品滥用及非法流失风险以及加强特殊药品监管、防止药物滥用流行提供决策依据,同时也为禁毒工作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以此来保护公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作用。发挥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机制作用,联动各成员单位,共同分析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推动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协调有序开展。三是加强监测工作创新能力。向先进省份学习,逐步缩小差距,适时开展监测数据分析评价工作,深挖滥用源头,同时,合理布局监测哨点,有针对性的对药物滥用成瘾人群开展监测,提升滥用信息捕获能力,进一步提高监测数据的代表性。

  会上,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4家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单位(医疗机构)代表分别围绕药物滥用监测网络向社区拓展延伸、《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信息采集等进行交流发言。

  省药监局,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监管总队,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省卫健委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机制联络员,合肥市、马鞍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相关人员2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