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表扬2020年化妆品监督抽检抽样工作有关单位的通报

来源: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07 10:05:25 作者:

各市、直管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化妆品监督抽检是化妆品上市后监管的重要手段和有力支撑,对保障公众用妆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风险管理和监检结合原则,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国家和省级化妆品监督抽检的抽样各方面工作,为及时发现化妆品质量问题、控制安全风险、提升化妆品监管能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2020年国家和省级化妆品监督抽检完成情况,六安市、合肥市、马鞍山市加强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准确研判化妆品监管形势,着力发现问题,强化抽检效能,化妆品监督抽检问题发现率较高,不合格产品追溯与核查处置工作表现优异;亳州市、宣城市、安庆市制定了切实有效的监督抽样实施方案,强化岗位责任管理,指导协调辖区内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完善抽样工作机制,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时核查处置、控制产品风险,表现良好。现对上述6个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表扬。

  希望参与国家和省级化妆品监督抽检抽样工作的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化妆品监督抽检抽样工作的质量以及发现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为保障公众健康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年2月5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抄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相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