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督导疫情防控用药品安全工作

来源:安庆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2-02 15:31:55 作者: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用药品安全工作,1月29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督导组赴桐城市开展督导。

  督导组随机抽查了桐城市零售药房,重点就“一退两抗”药品(指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零售管理以及药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组仔细查看了“一退两抗”药品登记记录以及医疗机构的处方。从抽查情况来看,零售药房对销售“一退两抗”药品,能够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做好处方登记和留存。同时,零售药房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佩戴口罩。

  督导组要求,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与卫健委、公安以及医疗保障等部门协作,持续加大药品零售企业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和执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监督检查力度,形成有效的联合惩戒监管合力,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要依法严肃查处。

  督导期间,安庆市局督导组与基层市场监管局就当前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困难与薄弱环节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