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安徽推进疫苗国家监管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时间:2021-01-28 11:28:59 作者:

  近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疫苗国家监管体系2020年度管理评审会议,总结交流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改进建议。

  会议提出,2020年2月起,安徽省药监局开始运行AHMPA-SC-2019A/0版《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手册》,建立《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全年共印发了45个程序文件;2020年8月、12月,分别开展了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以来,没有发生重大的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偏差和投诉举报事件。

  会议要求,安徽省药监局各相关处室和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重视,使疫苗监管体系建设从“被动式”向“主动化”转变,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不折不扣高标准完成任务;国家药监局计划在2021年5月进行中期评估,安徽省药监局要做到“一盘棋”,以更严的作风、更细的要求,全力做好国家疫苗监管体系评估冲刺攻关工作,确保中期评估圆满完成;要与国家药监局保持良好沟通,各板块责任人要与对应司室多汇报交流;要与相关省份积极联系,及时吸纳先进做法;要与省卫健委保持沟通,积极争取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