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局到定点扶贫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省药监局 时间:2020-11-02 14:12:05 作者:

10月29日,在脱贫攻坚战最终胜利即将到来之际,省局副局长许红带领药品生产监管处支部与合肥华润神鹿药业有限公司党总支赴涡阳县大高村开展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邀请中医药专家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暖心”活动。同时,为大高村捐赠了常用药品,为村学校赠送了精彩绘本图书。

许红一行走访了“因病致贫”的小高村高王氏家庭,详细了解高王氏家庭情况及实际困难,送上了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告诉高王氏,党和政府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她们一定要坚定生活信心,勇于战胜病魔,并嘱咐有困难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省药监局驻村工作队反映。

“健康扶贫、义诊暖心”活动在大高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闻讯而来群众早早地排起了长队等候,两名义诊专家把脉问诊,认真仔细地询问村民的病情,了解他们的患病史,对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该地区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耐心指导,并对有些病情进行了现场治疗。义诊现场,还发放了安全用药知识宣传读物。

在大高村村委会座谈会上,扶贫工作队介绍了村发展现状、扶贫攻坚情况,以及“乡村振兴”发展思路。许红高度肯定了扶贫工作队三年半以来的取得的扶贫成效,对扶贫工作扎实有序向前推进,因地制宜拓宽产业发展渠道,谋划脱贫长效机制,放眼乡村振兴思路的做法表示赞赏。许红勉励扶贫工作队继续沉下心、扑下身,牢记初心使命,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以党建引领,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把好脱贫攻坚方向,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振兴乡村,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涡阳期间,许红还带队深入安徽致和堂药业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听取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政策困惑和发展难题,现场进行政策解读并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