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第五分局顺利完成“双集中”攻坚行动

来源:第五分局 时间:2020-10-26 09:31:13 作者:

  近日,第五分局利用一周的时间开展“双集中”第二阶段检查,完成了对滁州区域重点企业的集中检查。

  一是制定检查方案。为做到检查有的放矢,在检查前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突出以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年底前需换发《药品生产许可证》及《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的企业和单位、以及防疫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等为重点企业;以原辅料采购、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为重点环节开展检查。二是合理调配人员确保检查质量。邀请省药品核查滁州分中心专家参加检查,对全体人员合理分组,科学搭配,各组检查人员依据检查方案对企业的质量管控全过程开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要求企业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集中检查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议,各检查组汇报了检查情况,对“双集中”检查整体工作进行总结。

  第五分局“双集中”攻坚行动圆满结束,通过采取集中人员、集中时间的方式,探索了不同区域开展分局监管工作的方式方法,完成了分局检查的重点工作和省局布置的专项检查,达到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