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省“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金寨县召开

来源:中药和化妆品监管处 时间:2020-10-20 09:27:48 作者:

  10月16-17日,省局在金寨县召开全省“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省推进“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示范基地所在地18个县(市、区)的政府负责同志、示范基地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和44个“十大皖药”示范基地的牵头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强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六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束学龙同志代表六安市政府致辞。六安市、谯城区、金寨县、旌德县、祁门县等5个市、县(区)政府和2家“十大皖药”示范基地建设单位就“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推进中药产业供给侧改革的内在需求;是助力产业扶贫和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落细落实“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重点举措,着力抓好提升“十大皖药”生产科技水平、提升“十大皖药”规范化种植水平、提升“十大皖药”标准化水平、提升“十大皖药”产业化水平、提升“十大皖药”品牌社会认知度、提升“十大皖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水平等六个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省推进“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做好相关工作,给予示范基地足够的政策支撑和技术指导;二要强化日常管理,省推进“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将按照不少于30%的比例,对产业示范基地进行抽查评估,实行动态管理;三要强化政策保障,各有关市、县政府要强化政府的协调服务作用,为“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四是要加大规划引领,各地、各部门要以市场为导向,以规划为引领,合理制定中长期种植计划,扩大“十大皖药”影响力,加速中药产业化发展,唱响绿色道地皖药品牌。

  会上,还对2020年新认定的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单位授予“‘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铭牌,开展了中药材种植关键技术培训,并组织参会代表实地观摩了金寨县5家“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