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第八分局首次约谈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来源:第八分局 时间:2020-10-19 09:06:38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加大对医疗器械风险防控力度。日前,第八分局对安徽京泠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约谈中,第八分局通报了近日对该企业进行的现场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并分析了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在听取了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后,要求企业:一要牢固树立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提高法规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体系意识;二要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三要加强企业从业人员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和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四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组织生产,做到守法诚信自律,坚决把好产品质量关。

  下一步,第八分局将加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力度,增加现场检查频次,对问题企业开展跟踪检查,确保企业整改到位,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