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今起医疗器械 安全用法了解一下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0-10-19 08:20:32 作者:

  今天起,省药监局将按照国家药监局部署要求,在全省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加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工作,有效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为10月19日至25日,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宣传周活动期间将使用统一的“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标识。普及医疗器械定义、产品类别等基本知识,重点宣传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宣传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监管创新工作及监管政策,引导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生产质量管理意识,研究好、利用好产业政策,助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围绕近年来我省创新医疗器械、防疫用医疗器械等,展示近年来我省医疗器械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此外,全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采取省市联动的形式,充分调动行业协会、专家、媒体等多方力量参与。活动周期间,将主要开展2020年“全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安全用械,守护健康”大讲堂等多项活动。(记者 吴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