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省化学药品检验检测技术研讨会在合肥举办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28 10:01:08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化学药品检测技术的能力和水平,9月24日至25日,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合肥举办了“2020年全省化学药品检验检测技术研讨会”。来自全省各地市药品检验机构的分管领导、化药室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近70人参加,部分企业代表也受邀参训。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仲炎出席了此次培训班的开班式。

  仲炎指出,此次化学检验技术培训班是全省药检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本次培训班内容涵盖近年来化学药品检验应用的现代分析技术,结合科室近年来承担检验工作对药物分析前沿技术应用以及在化药检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研讨。仲炎代表省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地市中心、太和县所长期以来对省院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本次培训历时2天,培训内容丰富而全面,从国家评价性抽验到化学药品检验新技术的介绍,包括2020年版药典新增溶出度技术、NDMA基因毒性杂质检验技术、现代分析技术在国评质量评价中的应用、离子色谱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介绍、药用辅料检验及相关技术交流。授课人员精心准备,深入浅出地讲解理论知识,配合详实的案例,将新技术新方法生动宣贯;同时结合国家评价性抽验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为药检技术人员提供借鉴和学习,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研讨会不仅开阔了参训人员的思路和视野,也搭建了业务探讨和相互沟通的平台,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