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第四分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力推进年度监管工作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23 09:36:39 作者:

  第四分局传达学习省局机关党建工作培训会议精神,紧扣年度重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对标对表,认真谋划全力推进年度监管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一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分局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局吴丽华局长在培训会议上所作的《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省局基层党的建设》报告精神,进一步强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并以此为动力,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在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追求药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分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按照省局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对照支部七化“软件”和四项“硬件”建设标椎,建立各项党建工作制度,打造支部“六有”标准化活动阵地,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契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为监管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走深抓实。分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学思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工作动力,把总书记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找准工作发力点,强化工作新举措,力求实现新发展。揭牌以来,分局已检查药械化企业25家次。下一步,将统筹调配宿州、淮北两地监管人员,整合核查分中心监管力量,结合药品生产企业集中换证、特殊药品和中药饮片、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专项检查,以及高风险、疫情防护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等工作任务,科学制定检查计划,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10月下旬全面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同时,强化风险管控,严惩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全力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重大风险,切实发挥省局“前哨站”和“排头兵”的作用。(第四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