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第一分局党支部学习做到“一个突出、三个结合”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21 09:31:58 作者:

  9月17日,第一分局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学习传达省局在蚌埠召开的机关党建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高潮。

  在支部学习中,第一分局做到“一个突出、三个结合”,即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原文原义,注重掌握讲话精髓要义。同时做到学习与落实“一岗双责”相结合。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到中心工作大局中思考,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统筹协调党建和业务工作,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学习与推进监管工作相结合。分局虽然成立时间很短,但是在学习中注重发挥党员同志先锋带头作用,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团结协作。9名同志在监管一线实践中,注重在干中学、学中干,进一步加强了《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贯力度。8月份以来,分局组织检查药械生产、批发企业50家次,9月份已制定检查工作计划,强力推进监管工作;做到学习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对照“软件”建设的“七化”标准和“硬件”建设的阵地“六有”标准,分局拟加快“党员活动室”、“文化墙”等阵地建设,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支部开展日常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思想指南,对标对表,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第一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