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许红主持召开全省药品生产经营环节风险分析暨集中换证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21 09:31:14 作者:

  9月11日下午,许红副局长主持召开全省药品生产经营环节风险分析暨集中换证工作推进会,许可注册处、药品生产监管处、药械流通监管处、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及各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分局关于集中换发“两证”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有关处室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对药品生产经营环节存在的风险和问题进行了归纳、分析和研判。

  许红指出,各分局自成立以来,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药品生产经营环节日常监管和集中换证工作稳步推进。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集中换证工作,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换发“两证”工作的重要性。各分局、处室和单位都要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局的工作部署上来,站在推进依法行政和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高度,全面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增强做好资料审核、现场检查及整改复查工作的责任感。各分局要紧抓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资料审核严、现场检查实、出具审核意见准。三是要做好集中换发“两证”工作的组织协调。各分局、处室和单位都要以集中换证工作为契机,落实“两法”普法责任,引导企业尊法守法,把“四个最严”、“放管服”改革和“六稳六保”的要求全面落实到换证工作的各个环节。

  许红强调,当前药品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分局要高度重视,在药品风险防控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全面掌握本辖区监管对象的风险隐患。督促指导企业对自身存在的风险进行全面评估,做到突出重点,提高监管效率。二是要聚焦主要问题持续发力控制风险。对生产流通等各环节持续强化管控,督促企业高度重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三是要加强风险分析研判。针对本地区行业特点和问题线索,建立和完善药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制度,形成风险排查、风险研判、风险预警、防控化解等工作机制,将风险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许可注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