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第二分局牵头推进亳州市中药饮片生产环节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18 09:22:13 作者:

  根据省市共同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工作部署,由第二分局牵头推进的亳州市药品生产环节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一是明确制度安排。8月29日,亳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印发亳州市中药饮片生产环节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推进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明确了该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推进步骤。

  二是明确平台搭建。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开发、统一使用、统一管理”的五统一要求,分步骤实施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力争2022年底前完成亳州市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信息化追溯体系全覆盖。

  三是明确工作保障。亳州市政府明确由省药监局第二分局牵头,市直相关部门配合,协同推进追溯体系应用。市级财政全额保障亳州市中药饮片生产环节信息化追溯平台建设,并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最大化让利于企,免收企业平台使用和运行维护费用。(第二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