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第六分局积极谋划推进年度监管工作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17 10:14:20 作者:

  近日,第六分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和新的起点,紧扣省局重点工作,瞄准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各项监督检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监管任务,坚守好“前沿阵地”药品安全底线。

  一是工作进度再加快。聚焦安徽省药品综合监管平台中监管对象、药品生产企业集中换证、无菌植入类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特殊药品和中药饮片等专项检查任务,科学排出工作进度表,确保10月中旬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隐患排查再强化。围绕药、械、化生产和药品经营领域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分析查找安全风险隐患,延伸和拓宽稽查思维,确保不发生源头性药品安全事件。

  三是防控疫情再抓紧。持续加强对应急审批上市医疗器械的监管,特别关注应急审批期间取得产品注册证书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品种在国抽、省抽和应急抽样中的抽检结果,做好上市后产品跟踪处理。

  四是学习深度再提升。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方法举措,不断推进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药品监管工作取得新成绩。

  揭牌以来,第六分局已检查药械化企业27家。下一步,第六分局将整合核查中心监管力量,采取联合监督检查和集中专项检查方式,对辖区内高风险企业开展全覆盖、全项目检查。 (第六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