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姚强赴六安调研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16 09:21:17 作者:

  9月10日至11日,姚强副局长率队赴六安市、金寨县调研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金寨县金芝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寨森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金寨尚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信康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灵芝、石斛、黄精等十大皖药示范基地和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情况,了解了中药材种植新技术研发和产业扶贫情况。

  姚强指出,六安市和金寨县近年来高度重视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积极推进中药材种植的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建设,形成了一批中药产业龙头企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下一步,六安市和金寨县要积极推动示范基地与相关制造业企业深度合作发展,把中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积极引导示范基地建设单位广泛吸纳贫困户参与药材种植、采收和初加工,带动贫困户增收。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六安市政府和金寨县政府对接了“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相关事宜。(中药和化妆品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