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三分局在阜阳揭牌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8-14 10:48:31 作者:

  8月12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三分局和药品核查阜阳分中心揭牌仪式在阜阳市举行。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伏新,阜阳市政府副市长李红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第三分局揭牌。

  许伏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省药监局设置派出机构和药品核查分中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保障全省药械安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惠及百姓民生具有重要意义。阜阳医药物流产业发达,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是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在全省医药产业中居于重要的地位。第三分局要积极更新监管理念、探索科学监管方式和工作方法,以“四个最严”为工作导向,强化监督检查,有效防范和化解药品领域重大风险,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积极助推当地药械产业发展。分局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省直机关,强化能力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协作配合,做到尚学尊法、严守规矩、务实创新、勇于担当,在监管“第一线”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建设一流队伍、打造一流分局、创造一流业绩。

  李红介绍了阜阳经济社会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表示阜阳市将严格按照药品安全地方党委政府负总责的要求,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支持第六分局工作,切实保障辖区药品安全大局。他希望第三分局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协调配合,做到监管有力、服务高效,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服务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阜阳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第三分局和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全体人员,省药监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许伏新一行与第三分局全体同志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座谈,对阜阳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省药监局药品核查阜阳分中心)进行了调研。(第三分局,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