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许伏新调研合肥市超导质子治疗系统项目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7-03 10:16:20 作者:

  6月30日,省局许伏新副局长率医疗器械监管处负责人等一行赴合肥市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调研指导超导质子治疗系统项目研发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自主研发SC200超导质子治疗系统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旋转治疗室、固定治疗室、加速器测试平台、系统总控制室和合肥离子医学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并就质子治疗相关产业发展现状、质子治疗技术创新和标准、产品注册申报、产业协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挑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许伏新对中科离子在研发技术攻关、提前布局产品注册检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许伏新指出,超导质子治疗系统项目作为高端医疗装备,其研发对于加快我省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核心竞争能力,实现超导质子精准治疗国产化和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科离子公司进一步加快超导质子治疗系统的研发进度,加强技术攻关,加快建设进度,尽快申报临床研究,早日造福患者。 同时,公司要积极利用我省作为医疗器械注册人试点省份的相关政策,充分发挥优秀科学家团队优势,聚焦创新产品研发,紧密结合市场需求,拓展质子医疗产业链,开发系列产品,实现产品多元化发展。许伏新表示,省药监局将继续做好政策指导,主动协调解决产品注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