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局召开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6-19 09:53:30 作者:

  6月16日,省局局长吴丽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副局长许伏新、姚强、许红出席会议,局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调研组在我省调研指导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相关情况和工作要求,听取了防控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监督检查、质量抽检、案件查办、包保督查等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疫情防控期间各市药品监管部门围绕“促供给,保安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全面分析研判了当前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形势,研究确定专项整治下步重点工作安排。

  吴丽华指出,防控医疗器械监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将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各部门要针对疫情防控的不同时期,密切关注安全风险因素转换带来的重大影响,及时加强风险分析与研判,采取针对性措施严守产品质量安全。

  吴丽华要求,专项整治行动必须科学整体推进,突出风险管理,有效落实“六稳”“六保”。在监管思路上,紧密结合防控医疗器械管理中主要矛盾和安全风险的变化,实现从“促供给守底线”向“稳供给提质量”、从“增加企业数量”向“规范企业质量管理”、从“容缺附条件审批”向“扶优劣汰”转变。在监管方式上,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作配合、善于发现风险、长于解决问题,注重延续注册、生产经营监管、监督抽检、案件查处等工作整体协调推进。在监管任务上,严格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建立出口防控医疗器械销售清单,加强与商务、海关等部门沟通协调,掌握产品出口动态,指导企业建立出口档案。在监管工作中,做到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和产品监督抽检全覆盖。加大对企政策法规专题培训,让企业在知法懂法的基础上严格遵法守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