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繁昌区医保局多举措推动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

来源:医保局办公室 时间:2021-02-18 10:53:52 作者:

  为全面落实《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对中医药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升繁昌区中医药服务能力,增强广大参保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繁昌区医疗保障局多举措推动全区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

  一是将中医药及诊疗纳入医保目录。根据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及医疗服务项目目录,统一将符合添加且在基层可以开展的中成药、中药饮片和中药制剂纳入医保药品目录,将针刺、推拿等中医治疗服务纳入医保服务项目目录,参保患者定点医疗机构享受中医药治疗可按规定纳入民生工程补偿待遇。

  二是将基层中医门诊纳入省级试点。结合农村常见病、多发病构成,确定中医适宜技术为主收治病种8个,在全省率先开展适宜日间病床收治病种试点,补偿不设起付线,患者按25%自付费用,既调动了基层医疗机构的积极性,也提升了参保群众的获得感。

   三是开展中医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启动中医药适宜技术和优势病种支付方式改革,将13种中医药适宜技术对应的12个病种和10种住院优势病种纳入待遇范畴,2020年度,医保资金补偿中医院费用占医疗机构医保总补偿金的比例超过了30%,极大的促进了全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