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宣城医保推进市级统筹 赠送群众新年“大礼包”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1-02-17 14:32:56 作者:

  宣城医保进一步推进市级统筹,赠送群众新年“大礼包”。赠送参保“便民包”。明确新生儿出生3个月后仍可参保缴费,退役士兵可随时参保缴费,当年度大学毕业生自毕业户口迁入之日起3个月内可随时参保缴费。针对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职工、灵活就业人员,明确大额补充医疗保险保费可按年缴纳,也可一次性缴纳。

  赠送待遇“实惠包”。城乡居民和职工门诊慢性病并轨实施,门诊慢性病病种均调整至相同病种,其中职工慢性病病种由35种增加到61种,城乡居民增加了自身免疫性肝病、天疱疮、慢性肾脏病(非透析治疗)、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等4种。适当降低市内连续住院门槛费,参保人员在市内由下级医院转至上级医院连续治疗的,起付标准采用补足差额的方式进行结算;上级医院转至下级医院连续治疗的,不再承担起付标准。

  赠送特殊“关怀包”。针对“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难人群,住院免除起付线,并增加大病保险的报销比例,自付段比例提高5%~10%。针对大学生在学籍地或寒暑假、实习期在外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不受转外就医调减比例规定限制。新增“参保人员无偿捐献器官或组织产生费用纳入本地普通住院报销待遇,报销比例不受转外就医调减比例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