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1月20日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在安徽落地

来源:医保局办公室 时间:2021-01-22 11:07:12 作者:

  1月20日起,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中选结果正式在安徽落地执行,均价从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

  2020年,国家医保局以冠脉支架为突破口,探索对高值医用耗材实施集中带量采购。11月5日,中选结果揭晓,10个品种中标,价格由均价1.3万元下降到700元左右,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3%,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

  本次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周期为2年,首年采购周期从2021年1月20日起执行。凡是全省填报冠脉支架需求量的医疗机构都能使用上国家集中带量采购的10种冠脉支架。按我省报量医疗机构首年约定采购量测算,预计年节约资金3.3亿元,大幅降低患者费用负担和医保基金支出。

  为做好冠脉支架中选结果在我省落地实施工作,省医保局按照国家联采办要求,及时完成中选产品挂网、分解约定采购量、组织签署配送协议等工作,确保医疗机构在采购周期内按中选价格采购中选品种,确保患者第一时间用上降价的支架产品。同时,要求生产企业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质量管理,保障中选产品质量和供应,确保按时保质保量供货,防范因价格下降而降低支架质量的行为,切实做到“价格挤水分,质量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