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省医保局“三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02 09:54:50 作者:

                   

  省医保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好具体贯彻落实举措。通过支部专题学习、专家集中授课、党员个人自学、专题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挖掘和总结全省医疗保障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经验和惠民成果,借助主流媒体力量,充分发挥省医保局网站、微信、专栏、简报等宣传阵地的作用,集中做好宣传解读和信息发布工作。

  三是强化贯彻落实,科学谋划贯彻举措。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协同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的部署和要求,部署开展调研月活动,研究制定《安徽省扎实推进长三角医疗保障一体化发展工作方案》,积极推进“三省一市”会商协同,谋划编制医保发展规划,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融入我省医疗保障“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进一步谋深谋透贯彻落实的思路目标和具体举措。(医保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