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医保减征降费,创造政策红利近30亿元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7-28 10:13:17 作者: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工作精神,根据《关于做好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有关工作的通知》(皖税发〔2020〕6号)要求,自2020年2月起,全省各统筹地区医保部门根据基金运行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在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的前提下,对企业职工参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在保障参保人员医疗、生育保险待遇不降低的前提下,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岗就业。截至6月底,全省16多万家单位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费减半降费政策,创造政策红利近30亿元,其中:为企业减负29亿多元。(省医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