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安徽省医保局举办全省基金监管业务骨干培训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6-24 09:53:03 作者:

                   

  6月18日-19日,安徽省医疗保障局通过“云培训”方式举办全省基金监管业务骨干线上培训。培训班上,相关人员分别就医保领域行政执法、医保大数据筛查、医保药品目录、医保诊疗项目目录、专项治理方案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同时,安排蚌埠、亳州、滁州、安庆、宿州5个市,分别就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和医保经办机构内控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经验交流。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出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金维加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国家医保局、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畏艰辛、勇于担当,把加强基金监管作为首要任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国家医保局和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

  金维加强调,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各级医保部门要理直气壮、大胆履职,让制度“长牙”,让“规定”带电,坚决斩断一切伸向医保基金的“黑手”。

  金维加要求,在基金监管工作过程中既要大胆监管,又要讲究方法。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积极引入信息公司、医保专家委员会等第三方力量参与监管;推动建立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部门联动、合力推进打击欺诈骗保态势。既要注重当前,又要立足长远。加快推进监管队伍建设、医保行政执法和医保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健全基金监管工作机制。既要强化外部监管,又要注重两定机构自治。通过强有力的监管举措,引导定点医药机构改善内部管理体制,开展医保质量标准化管理,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定点医药机构政策知晓率和执行力。既要追回基金,又要处理到人。对违法违规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机构和个人,坚决盯住不放、一追到底,不仅要足额追回违规医保基金,更要让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

  各市、县医保局,部分定点机构有关人员8000余人次收听收看会议直播。(医保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