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金维加赴省异地就医中心征求意见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6-04 15:05:30 作者:

  6月2日下午,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带队赴省异地就医管理中心(省医疗保障信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就开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和平及机关党委负责人陪同调研,省异地就医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金维加一行首先听取了省异地就医中心有关工作汇报,就异地就医结算管理、备案服务、基金监管和中心党建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充分征求了与会人员对省医保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

  金维加指出,省异地就医管理中心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自挂牌成立以来,在推动省内和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等工作上取得显著成绩,应当给予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异地就医管理和医保信息化工作,金维加强调: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异地就医中心首要工作是服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换位思考,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在服务中加强管理、规范流程。二要改变不合时宜的陈规。新时代就要有新要求、新境界、新思路,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敢于直面问题,不断完善制度解决问题。要强化问题意识,有一种听到反映问题就兴奋的攻坚克难精神状态,善于把问题当做创新工作的挑战,当做展示才华的平台,当做服务群众的机会。三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要认真组织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自觉以医保系统和医疗卫生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加强对包括异地就医中心在内的局各处室、单位党风廉政和机关效能建设的指导、监督。(医保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