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淮北相山区“智医助理”上线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1-05-24 14:52:38 作者: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韩惠

   记者近日从淮北市相山区获悉,2020年以来,“智医助理”在该区各基层医疗机构上线,其便捷、高效、规范的优势助力基层卫生服务。

  “智医助理”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效率,创新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模式的民生工程。

  项目在相山区落地以来,该区卫健委、镇卫生院举办多次技术培训,邀请科大讯飞工程师下沉社区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现场讲解、操作,一对一辅导,让基层医生充分了解“智医助理”中的辅助诊断、智能外呼等功能。截至目前,该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

  截至今年4月底,相山区“智医助理”累计产生就诊病历2.8万余份,提供AI辅诊次数、病历规范达到98.37%;帮助医生随访居民127万余人次,大大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成为守卫群众健康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