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年夜饭“重头戏”饺子如何吃才能不易发胖?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21-02-17 14:50:43 作者: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食品之一,营养丰富,寓意深刻。特别是到了春节,饺子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如何吃饺子既可以品尝美食,又热量小、不易发胖呢?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内分泌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李琳来支招。

  饺子皮可加荞麦粉、玉米粉等粗粮

  饺子皮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精面粉、饺子粉制作饺子皮,容易消化吸收从而导致餐后血糖快速升高。因此建议糖友在制作饺子皮和面时,加入适量的粗粮粉,如荞麦粉、玉米粉等,也可以将紫薯、红薯或南瓜等蒸熟后和面粉混合做饺子皮。这样做出来的饺子皮,不但颜色更加多样,口感更加丰富,还可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使饺子皮的升糖指数降低,稳定餐后血糖。

  饺子馅首选膳食纤维多的绿叶菜

  饺子馅主要含有蛋白质和脂肪,如果肉类及油脂摄入过多,能量超标,血糖会飙升,因此建议糖友们,饺子馅尽量选用素馅或者三鲜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