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核酸检测费用医保能否报销?省医保局回应来了!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发布 时间:2021-02-03 11:16:01 作者:

  新春佳节临近,在疫情防控政策之下,很多人尤其是外地务工者由于工作或返乡等原因须进行核酸检测。

  如今,公立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费用多为几十元人民币。但多次检测的费用难免让人承担吃力。核酸检测费用是否在医保报销范围内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就此问题,安徽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相关检测费用按临时综合保障政策执行,给予报销;其他所有住院参保患者,在新冠相关检测项目医保支付范围之内,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核酸、抗体检测和试剂盒费用,个人先行自付30%,剩余部分按参保地医保政策执行。他介绍,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者可以直接刷本人社保卡,以个人账户余额来结算相关检测项目。

  此外,其他情况进行核酸检测,需要个人自付费用。(记者 徐慧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