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省卫生健康委全面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省卫健委 时间:2020-11-23 15:22:21 作者:

  11月22日下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卫生健康委接续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全省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李必方出席并讲话,委领导陶仪声、高俊文、张伯根、崔礼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冬春季疫情防控是又一次重大考验。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以赴、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巩固安徽省疫情防控成果,为全省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重点加强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思想之弦要再绷紧,强化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监测预警要再强化,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强化冷链食品等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外地务工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监测,落实核酸检测要求。三是信息直报要再规范,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四是院感防控要再加强,落实好“院长管院感”制度,按要求配齐配强院感管理人员。五是人物同防要再严格,持续规范做好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持续开展冷链食品风险排查,严格落实相关从业人员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六是能力建设要再提升。

  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各处室、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直属单位、在肥的省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卫生健康委、驻肥以外的省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