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新桥校区启用仪式

来源:省卫健委 时间:2020-11-02 14:05:20 作者:

   10月30日,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新桥校区启用仪式。省直工委副书记朱宗庄,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俊文,淮南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邬平川,学校党委书记董亚杰,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会长李兴旺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为超主持仪式。学校师生员工3000余人参加仪式。

   高俊文指出,作为省卫生健康委直属的专科学校,六十五年来,安徽医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厚德精医、博学笃行”校训,着力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探索实践了新时代“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特色发展之路,取得明显成效,已成为安徽省基层医疗卫生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新桥校区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安徽医专建设、改革和发展进入了新起点,希望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健康中国健康安徽战略需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力弘扬优良办学传统,进一步树高标杆、明确思路,突出特色,全面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技能型医药卫生人才。他希望学校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紧扣服务发展需求,打造卫生健康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把握改革创新主线,与时俱进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医学教育上下功夫,以新校区启用为契机,抢抓职业教育发展和卫生健康能力提升机遇,树立新航标,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布局新发展,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

   邬平川表示,淮南这片热土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文化璀璨、物品丰饶、景色优美,必将会为安徽医专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安徽医专必定会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必将顺利地开启“十四五”规划,朝着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坚定前行,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全新的校园里开启新的人生,描绘最美的风景,成就五彩的梦想。

董亚杰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面向基层办学定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耕医学教育65年,着力培养了8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医药卫生人才。新桥校区的启用是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标志着学校办学基础条件实现了质的跨越,必将为学校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仪式上,高俊文宣布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桥校区正式启用。各位领导与嘉宾推动启用杆,共同祝愿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未来更加美好。(安徽医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