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患上癌症的人,一日三餐最爱五种食物

来源:医学原创故事会 时间:2020-11-01 21:17:15 作者:


 


  刚满50岁的刘先生因为进行性吞咽困难,到医院检查之后被确诊为食管癌,并没有家族史的刘先生,为何会罹患食管癌呢?通过询问,医生发现这与他长期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刘先生平时不仅爱吃腌制和烟熏的食物,还喜欢吃烫的,粗糙的坚硬的食物,而这些都是诱发食管癌的高危因素。

  其实不光是食管癌,很多癌症的发生都与饮食有关,比如胃癌,大肠癌,肝癌,胰腺癌,甚至是肺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由于50岁以后步入癌症的高发期,所以这个年龄开始,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至关重要,对于患上癌症的人,一日三餐最爱这些食物。

  第一,患上癌症的人,一日三餐最爱油炸食物,油条,炸鸡,各种油炸的点心,油炸食物存在于我们的餐桌上,虽然吃起来酥脆可口,但是这种食物却并不健康,不仅含有的脂肪很高,长期进食还很容易诱发癌症。


 


  第二,患上癌症的人,一日三餐最爱过烫的食物,最适合进食的温度是40-50摄氏度,超过这个温度,就会对食管甚至胃造成伤害,反复刺激消化道黏膜,就容易引起炎症,甚至癌变。

  第三,患上癌症的人,一日三餐最爱腌制的食物,长期进食腌制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亚硝酸盐的进食量增多,亚硝酸盐进入胃内与蛋白质结合,就会变成亚硝胺,这是一种强致癌物。

  第四,患上癌症的人,一日三餐最爱熏制的食物,熏制的食物里富含苯并芘,这是一种公认的一类致癌物,长期进食,也容易诱发癌症。

  第五,患上癌症的人,一日三餐最爱粗糙坚硬的食物,为了更有利于消化,一般最好吃软一点的食物,减少胃肠的负担,长期进食粗糙和坚硬的食物,也容易诱发癌症。

  远离癌症,平时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高脂肪食物,同时还应该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及时发现胃肠的早期病变。